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

© trickle.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成灰 [现代黑道AU] 6

新年快乐新年快乐新年快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昨晚并没有说相声,感觉被番茄台驴了ಥ_ಥ 今晚看国剧盛典吧~

欢迎评论,欢迎勾搭!

-------------------------------------------------------------------------------




第六章

 

         夏夜,灼热的金陵城里是知了躁动的喧嚣和路灯下乘凉聊天的人。江水拍打着岸边水泥筑的高台,停靠的船只随着江面的波纹轻轻摇摆,码头上没有人声也没有蝉鸣。

 

         林殊和萧景琰躲在码头空地边缘垒起的木箱背后,发白的灯光从他们头顶洒下来,黏腻的江风带着丝丝凉意吹在裸露的皮肤上。

 

         林殊打了个颤,把手里的枪握得更紧了一点。他拱了拱和他背靠背的萧景琰,萧景琰疑惑地转过头来看他,用口型问他“怎么啦?”

 

         林殊摇摇头。他们都从彼此的眼中看到一丝紧张,但又都带着一些兴奋和自豪。

 

         这是他们从警校毕业后第一次参与正式任务,直接就遇上了顽固不化的恶徒。警方事先料到了这样的结果,早已安排他们埋伏在这里。他们只是在等一个时机,等一个命令,然后将义无反顾地踏上这条充满鲜血亦盛满荣光的道路。

 

         耳机里传来出击的信号,林殊给萧景琰比了一个手势,英气的脸上绽开一个明朗的笑,写满自信与张扬。他像一只豹子一样灵活地蹿了出去,留给萧景琰一个年轻鲜活的,充满希望的背影。

 

 

 

 

         萧景琰听着列战英在耳机里的报告,打手势指挥自己这一队藏在码头货箱后的人做好准备。寒夜里的江风吹得人更冷了,然而他的手仍稳稳地托住枪,眼睛如鹰隼一样注视着两边的路口。

 

         他想起七年前他和林殊在码头同罪犯枪战的那一夜,嘴角不经意地轻轻翘起,耳边却清晰响起梅长苏在作战会议上的话:“谢玉把交货和交易分开,也是要防着萧景宣。在当面确认货款之前,他不会暴露货物的踪迹。但是一旦交易达成,这批货是必须要转移的,而他们最好的选择,就是宁帮掌控下的江北二号码头。”

 

         在梅长苏提供的交易信息里面,这批毒品的贮藏地点,运送路线,交货手续都写得一清二楚。列战英带了一队人,从宁帮仓库的车开出开始,就跟着一路从郊区往城里开。他们在城里事先设置好的交接地点换了几次车,避免被前方的人发现有人跟踪。

 

        谢玉的计划十足符合他老狐狸的作风,一路往城里人多的地方走,警方必定顾及平民不会轻易动手。等到到了自家码头,就是他的天下了——只要不被抓住把柄,落个妨碍执法暴力抵抗的罪名,以他谢玉的手腕自不会有什么顾虑。

 

        只是谢玉怎么也不会想到,此时的江北二号码头,他的心腹们早已被缴了械断了通讯,不知是死是活。

 

        秦般若穿着一身黑色的劲装,此时正站在码头的起重机支架上,拿望远镜望着萧景琰一队人的行踪。她远远地看到有车开进了码头的区域,又看到警队的人全都做好了埋伏,勾唇一笑,按住耳机汇报了情况。

 

        萧景琰抬头往起重机的方向看了一眼,黑色的钢铁支架隐在同样浓稠的夜色中像一只张爪的怪兽。

 

 

 

 

        “既然我们合作,江左盟会帮助警方扫清码头上宁帮的势力,并给谢玉制造出一切正常的假象。”梅长苏的眼神从在座警察的脸上一一扫过,手指点了点地图上一个标着红点的地方。“萧景桓想挣一份功劳,必会亲自带人在酒店堵截谢玉和萧景宣,同时靠他背后的红袖招传递情报。”

 

        萧景桓带人守在希克撒尔*大酒店26层的门口,和面前一群穿着黑西装的保镖对峙着,气氛有点剑拔弩张。他却不上前,只堵着门口,眼神极具压迫感地盯着不远处那扇紧闭的大门,嘴角挂着得意的笑。宁帮人没有料到萧景桓会出现在这里,有些措手不及,然而谢玉之前和他们下了死命令,在得到他的允许之前,不能让任何人进入房间。

 

        萧景桓听着耳机里秦般若传来警方已经动手的消息,心里沉沉地笑起来,脸上却换了阴郁的表情,往前走了一步。

 

        宁帮人瞬间拔枪上膛对准萧景桓,他身后的人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举枪对立。一时间枪口对着枪口,脚步逼着脚步,凝固成冰的空气急剧流转起来。

 

        萧景桓每上前一步,宁帮的人就后退一步,直至退到了紧闭的门前。一分钟前他还在害怕宁帮的人拼个鱼死网破,然而此刻他心里只有疯狂的喜悦,和多年夙愿即将达成的激动。

 

        “景桓只是想见一见我二哥,不知谢帮主的人为何要这样拦我?”他强压着声音说道。

 

        宁帮的人不为所动,脸上滑下的冷汗却出卖了他们内心的紧张。面对萧景桓,他们不敢轻举妄动。

 

        “萧先生只是在和我们帮主商讨事情而已,闲杂人等不得入内。”

 

        “哦?商讨事情?”萧景桓听着耳机里传来一切顺利的信号,不等宁帮的人反应过来,一挥手,身后的黑衣人们就全冲了上去。宁帮人见势不对,立刻警觉地做出攻击的姿态,似乎下一秒走廊里就会被横飞的子弹填满。

 

        房间的大门却在这时打开了,沉重的实木门划过地面,带起低低的回响。谢玉穿着一身笔挺的黑色西装,站在门口,眼神睨过对面的人,最后停在萧景桓身上。他身后站着穿灰色西装的萧景宣。

 

        萧家二公子看到一片黑洞洞的枪口,明显瑟缩了一下。他探过身前的人,指着萧景桓开口,声音有些不稳:“三弟你这是干嘛!”

 

        萧景桓根本不理他,只盯着站在前面的谢玉,那眼神里透出胜券在握的轻蔑,也夹杂着一丝丝努力掩藏的胆怯。

 

        “萧大老板这种时候来这里,除了刻意打搅我们宁帮生意,还有什么要事?”谢玉直白得让萧景桓一瞬间心里没了底,但他又不相信秦般若的计划和消息会有任何错误。

 

        “谢帮主和我二哥私下进行毒品交易,已经危害到了金陵城的安宁。”他缓缓抬高下巴,做出睥睨的姿态,试图用气势压制住对面的人。“我身为这金陵政商界的中流砥柱,萧家的三儿子,对于这种事,可不愿坐视不管。”

 

        谢玉大笑起来,眼角细细的皱纹衬着有些泛红的眼框,在萧景桓看来,是一头困兽垂死前妄图一搏的神态。

 

        “萧大老板这血口喷人的本领,我可是领教了。”他负手而立,脸上傲气与戾气混合得相得益彰,丝毫没有被人逼入绝境的窘态。“你说我进行毒品交易,证据在哪里?”

 

        萧景桓嗤笑一声,想着这就是谢玉最后的挣扎了。他不急不慢地抬起手来,然而他的手却突然僵在了半空。秦般若不可置信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夹着呼呼风声,听起来像在奔跑。

 

        “主人,警方抓住的交易人员手中只是一些普通面粉,并没有毒品。”

 

 

 

 

        萧景桓恶狠狠地瞪着谢玉,胸膛剧烈起伏,心中的怯意一瞬间被放大。他强作镇定,大吼一声“不可能!”

 

        谢玉听着手下一切正顺利按计划进行的汇报,脸上勾起一个略带邪气的笑,一双桃花眼里迸出凌厉的光芒,“萧大老板既然没有证据,还是请回吧。像您这样自诩的正道人物,还是别和我们这种黑道帮派扯上关系的好。”

 

        萧景桓往后退了两步,硬是稳住了脚步。周围的人仍旧举枪对峙着,没有分毫移动。

 

        秦般若的声音又在一片嘈杂的背景里响起,“主人,请先撤回入口保证安全,但是不要撤掉对酒店的包围。我总觉得有点不对劲。”

 

 

 

 

        “这一部分内容,是情报上没有的。”梅长苏转过身盯着屏幕上的地图,“谢玉肯定还临时留有后手。”

 

        萧景琰怀疑地看着他,“你是说这份情报来源并不可靠?”

 

        “是的,”梅长苏深深看了他一眼,“但是请你们相信我。”

 

        萧景琰看到驶向码头空地的车辆时,就和列战英对好了行动指令。车上的人刚下车打开后备箱,他们就如离线的箭一般冲了出去,瞬间把车上下来的人反扭双手按在地上铐上手铐。

 

        后面一辆车上下来的人一看形式不对,举枪就射。萧景琰等人敏捷地躲到车后面,开枪还击。子弹乒乒乓乓打在黑色的越野车上,装了防弹玻璃的车窗裂开细密的纹路,金属的保险杠上溅起火花。

 

        几秒之后他听到后方入口的地方又传来枪声,然后又听到几声凄厉的惨叫,过后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萧景琰缓缓从车后头探出身子,看到后面那辆车边上的地面上躺着几个人,血从他们身下蔓延开来,像弯曲的树根一样向四周伸展开去。列战英举着枪站在后面,他背着光,萧景琰只能看到他的手在抖。

 

        他招呼人冲上去,很快警员们就翻出了后备箱里的东西。有人拉来了缉毒犬,把车里的东西拿出来鉴定。列战英走过来,他手臂上的伤口好像开裂了,但藏在黑色的外套下并看不见是否有流血。萧景琰皱起眉头。负责验货的警察片刻后对他摇了摇头,示意车里的白粉并不是毒品。

 

        拉着缉毒犬的小警员有些紧张地看着他,萧景琰紧紧抿住嘴唇,睁大了眼睛,一副难以相信的表情。他开口有些慌乱,声音却清晰:“怎么会?难道这些只是面粉?”

 

 

 

 

        秦般若在枪战开始的时候,就吩咐红袖招的眼线在黑暗里往宁帮总部所在的方向潜去。宁帮的位置离码头不远,然而这批人从开始行动以后就失去了联络。她柳眉一蹙,咬住自己红色的嘴唇,预感到事情可能不妙。

 

        她给萧景桓汇报了情况,一边往码头的方向跑,一边发出了另一条信息。

 

        她远远看到码头边上停靠的一只小型货船正快速地离岸,悄无声息地已经开到了江的中心,船上并没有打灯。接着直升机的轰鸣从她头顶掠过,像一场压抑的戏剧终于迎来了高潮。螺旋桨带起的风把地上的砂石都卷了起来,她只能弯下腰护住头躲到集装箱后面。

 

        江面上一时间被照得亮如白昼。两架直升机盘旋在刚开出的货船头顶,刺耳的警报声划破了夜空。船上立即有人开枪,打在直升机厚厚的底盘上,只留下一些泛着灰黑的凹痕。直升机上重机枪的回击即使在螺旋桨的噪声中也听得人心头发颤。

 

        江上的枪战没能持续多久,蒙挚带着特警大队的人从直升机垂下的悬梯上快速降落到货船的主甲板上。驾驶室已经被控制,剩下的人也并没有多大的反抗力量,很快便束手就擒。全副武装的特警们从货舱的秘密隔间里搜出了几麻袋毒品。

 

        蒙挚远远地用手电给岸上的萧景琰打了个信号,萧队长松了一口气,也举起手电回了一切顺利的信号。

 

        直升机的巨大轰鸣还在江面上回响,江水在螺旋桨搅起的狂风下猛烈击打着岸边,摔得粉身碎骨。

 

        他却想起梅长苏沉稳平和的笑。他的声音里带着坚定的力量,带着隐隐的希望和克制不住的张扬:“谢玉会失败的,因为他的对手是我们。”

 

 

 

 -------------------------------------------------------------------------------

*希克撒尔:德语Schicksal的音译,意思为“命运”。【不用怀疑,就是用来装逼的 (。・ω・)ノ゙



 
评论(10)
热度(54)
 
回到顶部